武网资讯

“巴老师”华科现场“教学” 竟遭机器人“球童”抢镜

时间:2016-09-24发布人:武网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方真诚
  昨天,现世界排名14位的瑞士美女球星巴辛斯基现身华中科技大学,饶有兴致的“巴老师”不仅一睹李娜母校的风采,更是与广大华科师生进行了一场现场教学比赛。

  27岁的巴辛斯基,在她超过10年网球生涯里,并不算光鲜。直到去年法网半决赛,虽然没有跨过小威这座大山,但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攻击力,丝毫不逊于小威,也让全世界为之一惊。随后,凭借着超水平的发挥,其世界排名一路飙升,直至TOP15。在辛吉斯和施耐德等优秀前辈已经淡出之后,巴辛斯基独扛瑞士女子网球的大旗。




现身李娜母校,“巴老师”狂自拍
  上午10点半,一身运动装扮的巴辛斯基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在中国,巴辛斯基有着庞大的球迷团体,所以,当她刚一出现,便立刻引起了现场众多粉丝的欢呼。
  谈及巴辛斯基,中国网球迷总会亲切地以“巴老师”称之,不仅仅是她每次接受采访时总会说出饱含哲理的话,她自身极富传奇色彩的经历,更让她深受广大球迷喜爱。要知道,这位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实力好手差点就当了厨师。
  谈及2013年自己做烘焙实习生的那段时间,巴辛斯基表示这样的经历让她终生受益。
  “现在我认为自己改变了很多,和许多人,包括那些工作在幕后的人相处的都不错。对球童、裁判以及更衣室的服务员,我现在都很少发脾气。”

  当得知李娜曾经在这所久负盛名的大学读过书时,巴辛斯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强烈要求在场摄影师给她拍照留念。显然,摄影师的节奏已经“满足”不了巴辛斯基的拍照欲,她索性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剪刀手、嘟嘴、卖萌,装酷......疯狂地进行自拍。




巴老师现场教学,神秘“球童”抢镜
  11时许,巴辛斯基一行来到华科大室外网球场,等候多时的同学们见到偶像到来,纷纷鼓掌欢呼。

  “thank you ”看到同学们如此热情,巴辛斯基频频鞠躬致谢。随后,她便拿起球拍,认真地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教学比赛。

  当一个回球出界后,巴辛斯基示意工作人员给她一个新球,但就在此时,两个神秘“球童”突然现身,引起了在场所有人惊呼。

  “what is it?”巴辛斯基俯下身子,仔细观察这两个机器人“球童”,研究半天后,双手一摊,表情夸张,大呼“oh my god!”原来,这两个机器人“球童”是华中科技大学Robo Masters机器人俱乐部的最新作品。据悉,该俱乐部是由华科大电子、机械、自动化等专业30多名学生组建,其作品曾多次获国家级大奖。为了武网,他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改装,两个机器人“球童”就此诞生了。





  众所周知,2002年,李娜曾选择暂时退役,而后便与丈夫姜山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新闻专业。对此,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部长孙竞波坦言,华科大与网球一直有着不解之缘。
“我们现在有专业的武网对口团队。”孙竞波说,从元年开始,针对武网志愿者方面,华科大都走在前面,特别是翻译团队,已经非常成熟。

据孙竞波透露,今年武网大学生比赛的决赛还将设在华科大,这不仅对华科大网球运动的推广产生积极影响,更是对武汉甚至湖北网球的发展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