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头号种子卡萨金娜等八名选手进入正赛

时间:2016-09-24发布人:武网

2016年9月24日2016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完成11场资格赛争夺,八名连胜两场的选手获得进入正赛的资格,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卡萨金娜、曾在武网元年杀入八强的法国选手科内特、以及昨天击败武汉姑娘王凯琳的马泰克等,而中国选手则均未能闯过预选赛第二轮。


昨日经过三盘苦战才得以晋级的资格赛头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6-2/6-3直落两盘轻松战胜法国老将帕门蒂尔,强势挺进正赛。  首盘开局,双方球员便迅速进入状态,帕门蒂尔利用强势的进攻频频向卡萨金娜施压,头号种子则在稳健的防守中依靠回球落点和节奏的变化制约着对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各自保发后帕门蒂尔2-3暂时落后。第六局,迟迟没能将进攻机会转化成得分的法国人开始略显急躁,在相持中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看到机会的头号种子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凭借大角度的调动实现了本场比赛首次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丢掉发球局的帕门蒂尔心态受到影响,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连丢八分,2-6交出首盘。  次盘中,法国老将的状态依旧起伏不定,而一盘在握的头号种子则越打越放松,利用深浅球结合的战术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轻松把比分带到了5-2的领先。帕门蒂尔虽然在自己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中挽救了一个赛点,并艰难保发,但随后面对对手的稳健防守还是无计可施,最终以一记非受迫失误送出了比赛的胜利。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攻防大战中,资格赛六号种子、法国好手科内特迎战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两人之前曾有三次交手记录,邦达连科以2:1的微弱优势领先,但三次比赛分别在草地、硬地和红土三种场地上举行,且最近一次也已早在2011年,并不足以反映双方目前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科内特开场先发制人,在双方互保一局之后连下四局,把比赛带至5-1。之后邦达连科虽然破发一次,但自己的发球局也未能保住,以2-6的比分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伊始,法国人延续上一盘的气势连下三局,取得了3-0的领先。尽管邦达连科在接下来的发球局打出了一个love game,却并没有阻挡法国人的凶猛进攻。仅耗时一小时零三分钟,科内特就以6-2/6-1的比分取得胜利,挺进正赛。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人至今还拥有一项其她选手难以企及的记录:她曾在2014年三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小威,其中包括武网第二轮小威在6-5局分领先时因伤退赛。曾在武网元年闯入八强的科内特今年在正赛的首轮对手将是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十一号种子王蔷遭遇前Top15德国好手格尔格斯 。比赛第一盘,在各自保发一局之后,格尔格斯在第三局开始发力,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但王蔷不甘示弱,抓住格尔格斯状态波动的机会反破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了4-4的局面。 王蔷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都被对手的强力进攻取得破发;而格尔格斯虽然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胜盘局,但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德国选手多次利用重复落点轰出制胜分,并以7-5抢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两人你追我赶,各自破发两次以后将比分带到了5-5。接下来,王蔷顺利保住发球局来到6-5,将压力抛给了对手;格尔格斯顶住压力,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love game成功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分并把小分带到了2-2。但此时王蔷失误开始增多,德国选手以一个迷你破发开始连下五分,把小分锁定在7-2,最终以7-5/7-6(2)的比分挺进武网正赛,首轮对阵同样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

与此同时,其他两位出战资格赛的两位中国选手也遭失利,未能增加正赛阵容中的本土选手数量。持外卡出战的刘畅刚刚在广州打进了女双半决赛,面对前英国一姐沃森,双方的前两盘可谓大起大伏:先是沃森6-1拿下首盘,接着刘畅6-0还以颜色。决胜盘稍显胶着,但沃森在保住关键发球局后将比分带到了5-4,而刘畅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三个局点后惨遭破发,止步资格赛首轮。




而在上午进行的一场资格赛第二轮争夺战中,段莹莹的对手是上周刚在东京国际赛上获得亚军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首盘,捷克人凭着火热的手感很快取得了5-0领先。随后段莹莹开始展开反击,通过不断加压的底线深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把比分追到了3-5的局面。但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斯尼亚科娃抓住了局中第二个盘点以6-3先下一城。次盘,双方互相破发一次来到3-3均势。此时斯尼亚科娃抓住了对手移动的弱点,发起了两边大角度的进攻,在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顺势再下一城,以6-3将段莹莹淘汰出局。



资格赛次轮的一场美国德比中,一日双赛的闵没能延续上一场的火热状态,2-6/4-6不敌同胞马泰克,无缘正赛。在上午的比赛中,闵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一局,以两个6-0爆冷击败刚刚在广网闯入四强的康纽,强势挺近资格赛次轮。但在下午决胜轮的比赛中,面对打法迥然不同的另一位对手,闵开场便连丢三局,0-3落后马泰克。开局不利的闵及时调整了自身状态,积极利用回球的旋转变化制约对手,双方交替保发后,马泰克将盘初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比赛进入闵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刻,闵却突然失去了发球节奏,送出双误大礼惨遭破发,2-6丢掉首盘。

进入次盘,经验丰富的马泰克火力全开,继续以多变的击球节奏和丰富的线路组合压制对手,一路领先以5-3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落后的闵并未放弃,开始增强回球的长短变化扰乱对手节奏。战术的调整也让闵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艰难挽救两个赛点后顺利破发,将比分追至4-5。不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闵的状态再次出现波动,接连送出主动失误,重新掌握起比赛节奏的马泰克趁势完成致命破发,以6-4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武网明天将开始正选赛的比赛。上午11点15分,可容纳15000人的中央球场将举行赛事开幕仪式,继而由中国选手郑赛赛率先登场迎战舍夫多娃,之后萨法洛娃、本西奇、库兹涅佐娃、利斯基、马卡洛娃等名将也将次第登场。而在1号球场将有奥运年新科冠军普伊格对阵意大利老将文奇的焦点战,以及12号种子巴辛斯基迎战美国选手基里科等。

2016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的战幕已经拉开,精彩争夺不容错过。已经购票的球迷们可到位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总票房领取票务,未购票的球迷亦可直接来现场购买门票观赛。同时,球迷们可继续通过武网官方网站(www.wuhanopen.org)、票务热线(400-870-2014)、票务网站(4008702014.com)、微信订阅号(武汉网球公开赛)和服务号(武网)等自有渠道,全天候、快捷便利的购买球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