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人生赢家”李娜,生日快乐!

时间:2017-02-26发布人:wuhanopen

作为中国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2月26日,李娜迎来了自己35岁的生日。不知不觉间,距离李娜退役已过去了两年半的时间,然而这位网坛的传奇人物并没有离开我们的视线,她依然在不断地前行着,将自己活成了“人生赢家”的范本。

对于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而言,可以说李娜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1999年开始转为职业球员,三年后突然退役,两年后宣布复出。李娜的每一次选择都令人预料不到。同样是在2004年,复出的李娜拿下了个人的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个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就此开始了书写中国网球新历史的道路。

2011年法网李娜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在久负盛名的罗兰加洛斯封后,成为了亚洲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

2013年李娜在总决赛获得亚军,年终排名升至世界第三,而这是当时亚洲单打选手的最高排名。2014年年初的澳网,李娜在三进决赛之后捧起了达芙妮杯,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再次改写历史。

2014年9月,受到伤病困扰的李娜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退役,一个属于她的时代由此落幕。

很多人会好奇李娜退役后的生活,事实上李娜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过去的两年中她相继诞下一双儿女,还和丈夫姜山一起参加了几档电视真人秀,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中。当然,网球依然是她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部分,在多项赛事中我们都能看到娜姐的身影。2016年,她成为了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继续网球赛事的宣传和推广贡献着自己的能量。

很多球迷都希望李娜能在退役之后重返职业赛场,但她已经多次否认了这样的可能性。其实在作为职业球员的时候,娜姐就曾提到过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家庭主妇。她表示自己生活的重心已经发生了转移,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家庭中,“可能退役后的家庭生活就是我希望过的生活吧”。如今她正享受着自己曾经梦想过的生活,平静祥和而又充实多彩。

但她依然在用其他的方式为中国网球的发展尽一份力。就在两天前,Nike宣布将于2017年3月发布李娜专属运动系列,这是其首次为中国女运动员发布专属服装系列。Nike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诞生,激励更多的新一代的年轻女性参与运动,勇敢挑战自我,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如今李娜的日程依然安排得很满,她退役之后的生活依然精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一生有李,娜就足矣祝福我们的娜姐: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