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 暨球童选拔启动仪式

时间:2017-05-03发布人:武网

3日,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暨球童选拔启动仪式光谷实验中学举行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Fabrice、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顾问Brenda、武汉市教育局处长曹文伟、武汉市光谷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杨志霞、东西湖开发区教育研究发展院副院长崔爱明、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及各球童合作基地学校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娜助阵全球顶级赛事


武汉网球公开赛(Wuhan Open)于2014年开启,是WTA全球十大顶级网球赛事,于每年9月底在武汉举行。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创办,是武汉对自身城市网球文化的凝聚和提炼,旨在将武汉打造成中国的“网球之城”。2017年李娜将继续出任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助力武网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奠定青少年基础,打造网球之城

球童是职业网球赛事中的一道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风景,是网球文化中独特而又重要的载体。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项目始于2014年初,项目内容主要有:校园宣讲会、球童选拔、球童培训夏令营、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球童管理、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管理、国际交流。今年的球童招募活动,将延续去年选拔球童的标准,除了为武网提供精英的服务,也将通过这一具象化的符号,推动武汉市的网球发展,为打造“网球之城”奠定坚实的青少年基础。

2016年开始扩大了传播和辐射范围,利用赛事创办两年来在青少年中积累的群众基础,适时推出了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在原有项目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球进校园、建立校园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组织青少年观摩赛事、组织青少年参加与球星的互动活动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群众中,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普及。


2017武网球童招募启动



武汉光谷实验中学2017武网球童招募专场宣讲的首站,武网组委会将依次在光谷外国语学校、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关山中学、卓刀泉中学、武珞路初级中学、东湖中学、粮道街中学、南湖中学、铁四院学校、钢城十一中、常青第一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等14所授牌院校举办专场招募会,在校学生可现场报名。



      武汉市教育局处长曹文伟为新增球童基地授牌,并为球童基地学校捐赠运动器材。截止目前为止,已有14所授牌基地院校42所试点院校。


登陆罗兰加洛斯赛场为国争光


       武汉网球公开赛外籍赛事总监Fabrice2017赴法的四位球童颁发直通卡

据悉,服务武网公开赛的球童,表现最优异的前四位,将代表武网服务法网,登上四大满贯公开赛的舞台,与世界顶尖网球名将面对面的机会。

 

报名直通车



       近期,赛会除了续在授牌球童基地院校进行招募活动外,非基地院校也可登陆武网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官方网站(young.wuhanopen.org)进入球童选拔报名窗口报名。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无限精彩,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