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四名武网球童赴法为法网服务

时间:2017-05-19发布人:wuhanopen

历经12个月,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联合法网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从在武汉5000名中小学中选出的4位少年今日从武汉出征赴法,为法国网球公开赛提供为期三周的服务。




登陆罗兰·加洛斯赛场为国争光

2017赴法球童分别是武汉铁四院学校王秋紫、武汉市关山中学黄逸伦、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赵秋迪、武汉外国语学校胡本晨。他们从去年三十余所学校参与的700多名佼佼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为期7天的暑期夏令营培训,再经过8天的ITF的测试打分,最终入选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名单。凭借自己的认真和努力,从资格赛到正赛,一路过关斩将服务到最终决赛。2016法网赴武网球童培训师从100名球童选出表现最优异的8位,通过武网专家组综合评定,最终他们四位被荣选为今年的赴法交流球童。武汉网球公开赛网球项目部副总监胡军带领四位赴法球童飞赴法国罗兰·加洛斯球场参加2017年法网球童工作。

据武网球童项目负责人鹿曙明介绍此次赴法球童登陆法国,主要是技术交流与球童文化交流,大约三周时间。届时,这四位幸运的球童将会和两百多位来自法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球童们并肩作战,还能够近距离接触国际网球巨星。在工作之余,他们还将游览法国当地名胜,进行两国文化交流。这对他们来说将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宝贵经历。


 

赴法交流任重道远

    武汉光谷外国语学校徐校长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武网球童赴法交流活动一方面可以促进孩子对体育精神、对自身身心健康的追求,另一方面让孩子进一步走向世界,对世界文化、体育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这些孩子将他们的体验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这些正能量精神将会影响到周围的孩子,对学校教育也能有一定的促进。

现场的家长都觉得参与此次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帮助。黄逸伦的奶奶也来为他送行,老人家对孙子的骄傲与对他独自出门的不舍无以言表。

    赵秋迪爸爸在记者采访中表示,四位武网球童能代表武汉的年轻一代走出去,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童一起交流,融入到国际化的赛事中,感到非常自豪。

赵秋迪同学告诉记者:“能够去法网参加球童工作是非常棒的体验,参与球童服务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了,我一定要加倍努力。”

鼓励信寄托无限期待

 武网球童项目负责人鹿曙明代表去年赛期的所有辅导员,为每位球童送上了亲笔写的鼓励信及寄语。在信中,辅导员们嘤嘤叮嘱四位球童在法网期间一定要在生活中照顾好自己,训练中努力完善自己,比赛中全力表现自己,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队友,与法网球童,法网培训师多多交流,汲取经验,进一步挖掘自己的潜力,完善自己。他们希望球童们以最好的状态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上展现中国青少年的形象及活力,为武网争光,为中国争光。



 

开启武网迈向世界第一步

  武网球童赴法网交流,是开启武网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加强与四大满贯以及世界各地知名赛事的合作与互动,助力武网成为世界知名赛事。

    武汉网球公开赛自2014年创办开始就与法国网球公开赛方面达成协议,每年互派球童进行交流,参与对方赛期的球童工作。此次武网方面是连续第三年派出赴法交流球童,这项计划让参与武网球童工作的孩子们有机会到世界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之中学习借鉴,对推动武网的球童工作发展,推广普及网球运动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7法网精彩,一起期待 

  法国网球公开赛是四大网球公开赛中唯一采用红土场进行的的赛事,其独特魅力不言而喻。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球场的精彩表现吧!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无限精彩,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