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武网赴法球童告别“红土”,荣归江城

时间:2017-06-13发布人:wuhanopen

   

    武网四球童王秋紫、黄逸伦、赵秋迪、胡本晨远赴罗兰加洛斯为法网服务,度过充满挑战且激动人心27日,今日在领队武汉网球公开赛网球项目部副总监胡军的带领下顺利抵汉。

    自2014年创办开始武汉网球公开赛开始就与法国网球公开赛方面达成协议,每年互派球童进行交流,参与对方赛期的球童工作。以武网球童赴法网交流的方式,推动武网走向世界,加强与四大满贯以及世界各地知名赛事的合作与互动,助力武网成为世界知名赛事。四位球童作为2017武网与法网球童交流计划的中国代表,为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球童服务工作,为纳达尔、沃兹尼亚奇、张帅等多位巨星服务,黄逸伦还是本届法网第一位进入菲利普主赛场的中国球童。

    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继红表示,从武网成立开始,青少年网球基础的培养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青少年网球夏令营,到球童服务,再到球童赴法等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系列活动,让城市网球文化深入到每一位青少年心中,为打造“网球之城”奠定坚实的青少年基础。

    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徐校长对记者说此次赵秋迪归来后,学校会组织座谈、分享等活动,让赵同学把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学生,同时也会鼓励更多的孩子加入到2017武网夏令营活动当中,促进孩子对体育精神、对自身身心健康的追求,让更多积极进取的青少年爱上网球。

    武汉市关山中学黄逸伦是此次第一位进入菲利普主赛场的中国球童,在纳达尔对阵帕尔雷的首轮比赛中,黄逸伦因在球场上卖力奔跑而不慎摔倒,正准备发球的纳达尔注意到了这个小意外,回头贴心地询问他身体是否无恙。“全场观众一开始是笑我,后来又给我鼓掌。当纳达尔关怀我的时候,我很激动,甚至觉得伤口都不疼了。”黄逸伦表示球童这个项目对他帮忙很大,与网坛大牌明星近乎零距离的接触会让他神魂颠倒,和法国球童的交往中他可以学习到不同的文化,提高了他与人交往的能力,也让他更加的独立。

    武汉外国语学校胡本晨明显比去的时候黑了不少,领队胡军说“比赛中她必须直接跪在红土上,膝盖都跪破了,有时候站都站不住。”胡本晨很不好意思:“并不是我一个人,大家都是如此,而且这次去还遇到了中国球员张帅和法网中国形象大使靳东,这是此行意外的惊喜,他们那么优秀都那么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退缩。“

    武汉铁四院学校王秋紫、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赵秋迪也表示不虚此行,能够参与到大满贯赛事中来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这将是他们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    

    这届的法网已经落幕,而我们的精英少年们经过这场赴法球童的历练洗礼,也将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计划,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精彩表现吧!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无限精彩,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