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2017武网正赛解签:穆古拉扎陷死亡半区 中国金花连遭恶战

时间:2017-09-22发布人:wuhanopen

总奖金为2,666,000美元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正式公布正赛签表,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领衔的豪华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其中,上半区潜在对位形势异常凶险,头号种子穆古拉扎与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捷克重炮、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及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同处上半区;下半区相对风轻云淡,2号种子哈勒普尽管有望突围,但亦有可能遭遇新科美网亚军、美国猛女凯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的先后围剿。

首轮的焦点战役,莫过于彭帅和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之间的中捷大战,中国一姐本赛季上升势头明显,世界排名已经逼近前20,而伤愈归来的捷克姑娘同样雄心不减,在前不久的美网也有出色发挥,双方此前交锋七次科娃取得全胜,此番第八次对决结果如何,令人充满期待。

上半区:穆古拉扎或连遭恶战 中国金花首轮遇强敌

头号种子穆古拉扎本赛季表现强势,自法网以来表现越发稳定,不仅在温网首次折桂,随后在北美赛季也收获颇丰,美网之后更是首次加冕世界第一。本届武网,将是她登顶世界第一之后首次出战WTA顶级超五赛。尽管新科世界第一士气正旺,不过她的晋级道路上强敌环伺,或将遭遇多位力量型猛女的阻击。

作为2015年的赛会亚军得主,穆古拉扎在武汉也有过出色表现。首轮轮空的她如果能顺利通过第二轮,接下来将有可能遭遇首个考验——梅拉德诺维奇。5月的法网上,本土作战的梅拉德诺维奇在巴黎观众的助威声中艰难取胜,因此本场比赛将是穆古拉扎不折不扣的复仇战。西班牙姑娘1/4决赛的潜在对手有可能在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及武网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之间产生,这两位暴力进攻流派的典型代表曾在去年武网展开一番激战:前者冲劲儿十足,今年法网更是一黑到底;后者在武汉历史战绩优异,且美网以来状态回升明显。无论谁能晋级八强,都将给穆古拉扎带来极大麻烦。如能顺利晋级半决赛,头号种子很有可能面对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正是由于穆古拉扎在本赛季中段的强势崛起,捷克姑娘才被迫从WTA头把交椅的位置上退位。考虑到如今女单世界前四之间微小的积分差距以及事关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本场比赛可以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年度球后之战。

不过,普利斯科娃想要获得对决穆古拉扎的机会,还得通过美网新后斯蒂芬斯、英国一姐孔塔或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的考验。美国小黑妹北美赛季以来状态火热,尽管目前世界排名并未跻身前十,但依然有望冲击年终总决赛;英国一姐孔塔一向擅长硬地作战,为了首次年终总决赛的正赛资格,她将在赛季末所剩不多的机会中全力出击;而来到亚洲就表现回勇的拉德万斯卡,作为网坛灵巧流派的代表,更是非常擅长“以柔克刚”。因此,3号种子想要晋级四强同样难言轻松。

本土选手方面,四朵中国金花彭帅、张帅、王蔷以及王雅繁都被抽到了强敌环饲的上半区。其中,中国一姐彭帅首轮将面对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捷克姑娘在武汉历来人气爆棚,今年中国赛季更是早早前来备战,可见态度之重视。已经连续七次输给对手又刚刚遭遇恶战的彭帅,能否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上演逆袭?当中国金花遭遇“武汉好妹妹”,本场对决已然充满话题。

同样身处上半区的张帅,首轮将对决瓦林卡的女友维基奇。这位克罗地亚姑娘本赛季状态复苏,双方今年的法网一战更是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此番回到主场,张帅携本周的火热手感再次迎战对手,虽有赢面亦难言轻松。王蔷的首轮对手也已出炉,正是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尽管双方去年澳网首轮有过一次交锋,中国姑娘直落两盘带走胜利,但如今的两人都已今非昔比。王蔷本赛季排名稳步提升,在Top 60行列站稳脚跟;伤愈归来的美国小黑妹上演完美复出,从世界排名900开外奋起直追,一举杀回Top 20行列,本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将是一场全新意义上的强力对话。此外,持外卡出战的王雅繁将在首战面对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

下半区:哈勒普一枝独秀有望突围 段莹莹首战维斯尼娜

相比上半区场场火药味十足的强力对决,今年武网的下半区的竞争形势相当开放。本赛季表现稳健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成为晋级决赛的热门人选,不过,所谓“木秀于林”,2号种子也成为了众多WTA名将们所瞄准的对象。

哈勒普所在的4/4区当中,每一轮的潜在对手虽然并不具备小威那样统治性的实力,但都同样在巡回赛中有过出色表现。首战,哈勒普将遭遇美国好手里斯克以及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之间的胜者。面对这两位对手握有全胜记录的2号种子,早早前来武汉备战,拿下今年的武网开门红似乎问题不大。因此,哈勒普真正的考验将从1/8决赛开始,无论是潜在对位种子、连续两年打入美网八强的塞瓦斯托娃还是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都不是能够轻易打发的对手。如能顺利晋级八强,哈勒普的对手很有可能在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以及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之间产生。尽管这两位姑娘本赛季战绩有所下滑,但进入亚洲赛季以来,状态上都有一定的回升,哈勒普虽然纸面实力占优,但想要取胜依然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挡在2号种子晋级决赛的最后一道关卡,将有可能是以下这几位姑娘中的一个——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大满贯冠军、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抑或美网亚军凯斯。丹麦甜心本赛季表现不俗,不仅六次进军决赛,更继2012年之后再次拿下赛季50胜,稳健的手感延续了全年;老将库兹涅佐娃继续一人撑起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大旗,目前冠军积分排名第10位的她,同样有望向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刺,因此本届武网的每场比赛都将是她全力以赴的关键战役;伤愈归来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凯斯,已经找回了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击球感觉,作为巡回赛的力量猛女,一旦让她打出力拔千钧的火力,任何人都将难以阻挡她的胜利。因此,即便哈勒普拥有绝佳的突围良机,但想要在武网首次进军决赛,她需要付出比去年进军四强时更加倍的努力。

首次入围武网正赛的中国小花段莹莹,目前独自身处下半区,她将在首轮遭遇俄罗斯名将、赛会16号种子维斯尼娜,尽管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段莹莹世界排名和纸面实力看似都不及对手,但中国姑娘并非毫无机会可言,毕竟无论是同胞王蔷还是朱琳,都曾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后击败过俄罗斯姑娘;段莹莹如能立足比赛,充分发挥自己势大力沉的技术特点,亦有机会绝处逢生。此外,下半区的签表中共汇集了5名资格赛选手,出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花若能成功晋级正赛,更大可能将通过抽签被分配于这一分区。

面对紧张的竞争局面,WTA的姑娘们也深知有张有弛的道理。16号种子维斯尼娜就在今天上午参观了著名的光谷建筑地标——坐落在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这座国内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也被网友们昵称为“马蹄莲”。随后,维斯尼娜和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奋在专门搭建的网球场上进行过招互动。

同时,武网在国外也做出引人注目的举动。北京时间今天、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1日,在赛事官方图片库合作伙伴新华社的鼎力支持下,武网的2017年赛事形象宣传片跃然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屏”上,面向全球观众进行滚动播出。长江大桥、黄鹤楼、东湖等武汉的地标性建筑,武汉灯火辉煌、活力十足的夜景,武网的精彩争夺画面等内容,一一展现在置身时代广场的观众眼中。作为中国最具全球知名度的体育明星之一,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在宣传片中向世界发出要约,“我是李娜,武汉是我的故乡,大家武汉网球公开赛见!” 这是武网以赛事为平台,进一步借助体育这门人类共同的语言,在国内外同步向全球呈现武汉对外开放的雄心,以及对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城市生活品质诉求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