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鲁晶晶连下五局逆转过关 韩馨蕴三救盘点苦战出局

时间:2017-09-22发布人:wuhanopen

总奖金为2,666,000美元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式展开资格赛首日角逐。首日赛程因雨水突袭而有待全部完成,两位中国小花朱琳和刘方舟今年的武网首秀将推迟到明天上演。其他亮相的五位中国姑娘,鲁晶晶3-6/6-2/6-2逆转16号种子科维尼奇过关;其余四人止步首轮:韩馨蕴7-6(2)/2-6/5-7遭英国名将沃特森逆转,逯佳境完败于头号种子尼库莱斯库拍下,高馨妤在青春对决中3-6/1-6不敌俄罗斯新星维克里亚特塞娃,持外卡出战的郭珊杉1-6/0-6不敌突尼斯一姐贾巴尔。

本届武网的争夺从今天的资格赛全面打响,参赛阵容超过普通的国际巡回赛,奥运冠军也赫然在列,首日战况更是异常激烈。尽管不期而遇的雨水暂时打乱赛程,不过现场观众的热情依然点燃了本届武网的室外球场。中国姑娘韩馨蕴率先亮相3号球场,迎战前温网混双冠军得主、英国名将沃特森。开场阶段,双方互换发球局后,名气和实力皆在韩馨蕴之上的沃特森反客为主,二度破发得手并轻松保发取得3-1领先。韩馨蕴随即陷入苦战,先后挽救六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5,落后的韩馨蕴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之下中国姑娘开始反击,先后挽救三个盘点再次艰难保发;士气大振的韩馨蕴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5-5,盘末阶段双方再难攻陷对手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韩馨蕴一扫此前的阴霾敢打敢冲,很快取得6-1领先,并最终以7-2强势拿下抢七,先下一城。

一盘在手的中国姑娘没能在次盘开场乘胜追击,接连错失破发点后,反而沃特森复制了首盘开局的表现,再次3-1领先。尽管韩馨蕴随后追回一局,然而再次面对盘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姑娘未能重演首盘的神奇,送出致命失误被对手完成关键破发,以2-6丢掉一盘。进入决胜盘,气势如虹且率先发球的沃特森又早早破发得手,以3-0遥遥领先。尽管韩馨蕴在随后放手一搏,在赛末阶段强势回破,将比分扳成5-5,然而重回同一起跑线后,韩馨蕴突然失去手感,沃特森则连得八分,以7-5锁定胜局完成大逆转。

和韩馨蕴类似的是,在2号球场亮相的鲁晶晶也上演三盘激战;然而中国姑娘顶住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连扳两盘上演逆转16号种子科维尼奇。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锋,本场遭遇战一上来就陷入对攻局面;首盘比赛,双方各自拿下首局后,鲁晶晶第二个发球局意外失守,以1-3落后,而这也为她先丢一盘埋下伏笔;尽管中国姑娘盘末阶段先后五次挽救盘点,然而最终科维尼奇还是先声夺人。

背水一战的鲁晶晶次盘开局再遭破发,不过这时,秋风泼辣的她开始爆发惊人能量,不仅迅速回破,将双方拉回均势,随后更成功挽救破发点,并二次破发得手取得4-2领先;盘末阶段,中国姑娘再接再厉,以6-2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盘后,士气如虹的鲁晶晶开场再次轻松保发,此时的她已经连下五局势不可挡。尽管科维尼奇坚持咬住比分,然而2-2之后,鲁晶晶彻底接管比赛,再次上演一盘连下四局的好戏,并成功兑现首个赛点,完成大逆转,拿下个人本届武网的首胜。

同样亮相2号球场的另外两位中国姑娘则运气不佳。今年国际网联15K系列赛事安宁站单打冠军、武汉本土选手郭珊杉不敌突尼斯一姐贾巴尔;挑战头号种子尼库莱斯库的中国小花逯佳境,也没能突破对手的关卡,遗憾止步首轮。

亮相资格赛首轮的其他几位名将也纷纷过关,奥运冠军普伊格首盘战至4-4时,收到对手赫拉德卡送上的退赛大礼;6号种子里内特以两个6-3完胜澳大利亚好手罗迪奥诺娃。7号种子、德国新星维特赫夫特6-0/7-5完胜日本选手青山修子。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依然是本届武网的开放日,观众仍可免费领票进场观看资格赛第二轮的所有比赛,而八张正赛门票也将就此产生,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将继续敞开大门,迎接各位球迷朋友到场继续为自己支持的球员呐喊助威,并品味武网送上的嘉年华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