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2017武网正赛次日前瞻

时间:2017-09-25发布人:wuhanopen

明日,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二日争夺。包括美网新科冠亚军斯蒂芬斯和凯斯,卫冕冠军、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前世界第一科贝尔,WTA好球女王拉德万斯卡,英国一姐孔塔等顶尖选手竞相出战,将掀起开赛以来的第一轮高潮。三位直接入围正赛的中国姑娘王蔷、张帅以及彭帅也将先后亮相中心球场,展开各自的武网首秀。其中,王蔷将在日场挑战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张帅对决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奇;彭帅则在夜场压轴出战,挑战卫冕冠军科维托娃。


明日中午12时30分,10号种子凯斯将率先亮相中央赛场打响首战,她的对手是美国同胞老将、从资格赛突围的勒普琴科。随后,王蔷将挑战14号种子、美网新科冠军斯蒂芬斯;在亚洲终止连败的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将上演今年的中国赛季首秀,迎战法国实力派新星加西亚。在1号球场,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将首先出战,对决今年温网四强得主莱巴里科娃;刚刚在日本斩获亚军的帕芙柳琴科娃迎战法兰西小百合科内特;首轮轮空的5号种子孔塔则提前打响女单第二轮的比赛,她的对手是今天刚刚胜出的澳洲新星巴蒂。


王蔷与斯蒂芬斯的对决可谓当天的首场焦点之战。今年伤愈归来的美国人在北美赛季强势复出,凭借美网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一举杀回前20,本场比赛也是她自美网夺冠后的个人首秀。尽管在2016澳网上的唯一一次历史交锋中,美国人两盘落败,但今时不同往日,斯蒂芬斯会在武网继续延续美网夺冠后的余威,还是陷入大满贯首冠综合症,尚等待检验。另一方面,王蔷则在本赛季进步明显,如能借主场之力发挥自己稳中有攻的技术优势,爆冷亦非难如登天。


同样身处上半区的张帅将在中心球场晚间第一场亮相,她的首轮对手是瓦林卡的女友维基奇。刚刚在广州打破四年冠军荒的张帅可谓手感正佳,而克罗地亚姑娘本赛季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上周更是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双方在今年法网上的一战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此番再战,张帅虽有赢面亦难言轻松,唯有力拼每一分,并发挥自己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快节奏进攻的技术优势,中国姑娘方有可能连续两年在武网首轮带走胜利。


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的彭帅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这场焦点战役也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压轴之战。彭帅本赛季回升势头明显,世界排名已经逼近前20,而伤愈归来的捷克姑娘同样雄心不减,在前不久的美网也有出色发挥,且双方此前的七次交锋,科维托娃全部取得胜利。作为两届武网赛会冠军,与李娜关系亲密的捷克姑娘在武汉历来人气爆棚,今年更是早早前来备战,剑指卫冕。当中国金花遭遇“武汉好妹妹”,本场对决已然火药味十足。


双打方面,明日也将继续展开首轮争夺。持外卡出战的两对中国组合都将亮相,其中身处上半区的郭珊杉/叶秋雨将挑战卡萨金娜/斯尼亚科娃组成的新星强档,而位于下半区的王蔷/王雅繁,将面对大赛5号种子、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