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王蔷横扫对手首进16强 突破中国选手在武网记录

时间:2017-09-27发布人:wuhanopen

 

总奖金为2,666,000美元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全面进入正赛第二轮角逐。日场出战的两位中国金花喜忧参半,首轮横扫美网新后的王蔷延续了火热的手感,面对首轮击败王雅繁的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送出两个6-3,职业生涯首次进军武网16强。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普利斯科娃,而捷克重炮今天以2:1淘汰了刚刚在广州夺得冠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帅,所以她们之间的交手不但意味着王蔷能否走的更远,还意味着她是否能为同胞“复仇”。晚场亮相的彭帅没有延续首日的强势发挥,苦战三盘遭奥运冠军普伊格逆转,无缘16强,具体比分为6-4/3-6/4-6。

夜场出战今天压轴比赛的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迎来本届武网首秀,尽管赛中一度申请治疗,不过西班牙姑娘延续了美网以来的稳健表现,以两个6-4直落两盘击败乌克兰好手特萨伦科,迎来今年的武网开门红。8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上演惊魂逆转,以2-6/7-5/6-4力克捷克神经刀斯特里科娃。9号种子、波兰好手拉德万斯卡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手感,以两个7-5力克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连续两年晋级武网16强。此外,两位法国姑娘同样轻松过关携手晋级女单第三轮,其中,法兰西小百合科内特以两个6-3爆冷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新星加西亚则送出两个6-1横扫美国姑娘麦克哈尔。


【战况回顾】王蔷两连胜科斯蒂亚 张帅三盘苦战惜败普利斯科娃 

中午时分,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率先亮相中央球场,迎战德国美女格尔格斯。首盘双方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9号种子凭借盘末唯一的关键破发,以7-5先声夺人。进入第二盘,双方各保首局后陷入破发大战,不过比分始终没有拉开,3-3之后,双方开始在自己的发球局做足文章,比赛进程也开始向第一盘的方向发展。最终,格尔格斯没能在赛末阶段顶住压力,在自己全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失守,拉德万斯卡以7-5再胜一盘,不仅成功复仇对手,更连续两年进军武网16强。接下来,9号种子将与淘汰赛会五号种子孔塔的澳洲新星巴蒂争夺八强席位。

中国姑娘王蔷午后在1号球场出战,对阵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双方今年罗马站刚刚交手,王蔷直落两盘收获胜利,此番主场作战,携首轮大胜美网新后斯蒂芬斯的余威,又是在相对擅长的硬地,王蔷取得突破并非毫无可能。果然,在比赛开场阶段,王蔷不仅延续了上一场不俗的进攻手感,更在随后逐步摸清了对手套路。反观罗马尼亚姑娘本场比赛发球陷入低迷,发出3记双误,第一、第二发球得分率更是低的离谱。王蔷进一步提升接发火力,两度破发以4-1遥遥领先;随后双方陷入破发大战,王蔷以6-3先声夺人。

一盘在手的王蔷尽管次盘开局被对手率先破发,不过找回手感的她很快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三度破发得手,以5-1遥遥领先。尽管被逼到悬崖边上的科斯蒂亚开始反扑,攻陷王蔷的发球胜赛局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5,不过王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干净兑现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武网16强,创造中国选手在这项本土超五赛事的单打最佳战绩。


在中央球场第二个出战的张帅,继今年美网之后再次挑战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双方过往交锋五次,中国姑娘难求一胜。不过就在今年美网,张帅距离胜利只有一分,本周携赛季首冠来到武汉,中国姑娘寄望可以完成复仇。首盘比赛,双方开场阶段都力保发球局不失,第5局,发球手感欠佳的张帅率先遭遇破发,尽管中国姑娘随后奋力支撑,不过普利斯科娃强势的发球表现没有给张帅回破的机会,随着中国姑娘回球出界,3号种子兑现盘点,以6-4先声夺人。


次盘伊始,率先发球的张帅在前三局后,申请医疗暂停,对右肩部位进行治疗,进入亚洲赛季后的连续作战也对中国姑娘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过经历简单地恢复之后,张帅的手感有所回升,反观普利斯科娃受制体能困境,发球局的优势终于开始松动,张帅趁势连破带保取得5-2领先;尽管普利斯科娃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发球局,不过张帅同样轻松兑现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位进攻型好手大打对攻战,普利斯科娃的炮弹发球依旧火力十足,而张帅的快节奏变线进攻同样打得有声有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4,面对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张帅奋力挽救首个赛点,但随着她跑动中防御回球被网袋拦截,普利斯科娃兑现第二个赛点,以6-4锁定胜局。连续四年闯入武网16强。


夜场出战的最后一朵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以6-4/3-6/4-6遭奥运冠军普伊格逆转,无缘16强。昨天历经三抢七鏖战险胜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彭帅生涯首胜对手的同时也首次打进武网次轮。首盘比赛,尽管彭帅浪费4-1领先优势被对手追平,不过盘末阶段,中国一姐加强接发抢攻,连破带保以6-4先下一盘。不错比赛形势随后大变,放手一搏的普伊格高举进攻大旗连续破发以4-0遥遥领先,尽管彭帅奋力反击,但奥运冠军还是以6-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受制体能因素的影响,尽管彭帅奋力坚持,不过普伊格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最终以一记再见ACE,强势兑现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利。1/8决赛,普伊格将对决8号种子奥斯塔彭科。

压轴出战的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迎来中国赛季首秀,她的对手是乌克兰好手特萨伦科。首盘比赛,世界第一火力全开,两度破发得手后取得4-0领先;尽管乌克兰姑娘连追三局,不过穆古拉扎没有让胜利溜走,牢牢守住破发优势,直落四分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一盘在手后,西班牙姑娘继续强势发挥,开场阶段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尽管乌克兰姑娘随后力保发球局不失,并在盘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挽救一个赛点艰难保发,不过面对全场唯一一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穆古拉扎打得滴水不漏,最终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三个赛点,以6-4再胜一盘,顺利拿下本届武网开门红。接下来,世界第一将迎战资格赛黑马里内特。

 


其它几场焦点战中,法兰西小百合科内特以两个6-3爆冷击败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新星加西亚则送出两个6-1横扫美国姑娘麦克哈尔,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直落两盘,6-2/6-4完胜另一位美国姑娘戴维斯;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老将勒普琴科继续神勇发挥,以两个6-4击败荷兰好手贝尔滕斯,将在1/8决赛中对位科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