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李娜开讲武网公开课

时间:2017-09-28发布人:wuhanopen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1点,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李娜现身光谷国际网球中心3000馆担任授课主讲,为前来一睹大满贯冠军风采的现场观众和大学生球员们,言传身教分享网球经验,专业开讲武网公开课。

 

作为持有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李娜,曾经在职业网球赛场征战了二十余年,在告别网球赛场之后,更有志于开办专业网球学校,来帮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网球。数十年如一日的辛苦征战集于李娜身上,凝结成了众多宝贵且实用的球场经验。今日的3000馆,亲和力十足的李娜为自己的网校进行了短暂试水,亲身示范专业击球动作,亲自督战大学生双打比赛,毫不吝惜分享自己对于网球的金玉良言。

 

学生们对于李娜老师有很多提问。“我这样的动作对吗?”在冠军李娜的眼中,打网球其实不难,她告诉同学们打球其实就是“过网进赛场”,五个字轻松将比赛方式进行了高度浓缩总结。“比赛大比分落后怎么办?”李娜用她过往数不清的逆转翻盘胜利说道:“做好你该做的,不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胜利终将会属于谁。”金句迭出,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雷鸣。

 

在暌违职业赛场近三年之后,对于李娜是否会重新选择回归,一直是持续受到外界关注的话题。但李娜在此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不会再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参与职业比赛。在与爱人姜山拥有了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字之后,李娜在今后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平衡家庭生活上,用于对两个宝贝孩子之间的陪伴上。

 

更为重要的是,李娜透露自己个人网校的筹备,仍在有序进行中。她表示自己的网校不仅仅是针对想要踏入职业赛场的球员进行培养,更多地是对那些没有办法进入职业网球比赛,但仍对网球报以热爱的孩子们打开体育竞技的大门。此外不仅拥有大满贯冠军的荣耀身份、新晋辣妈等多元身份,李娜还透露,未来她还将涉猎商业,开创自己的商业版图。

 

作为2017武汉公开赛的一项大型网球知识普及活动,武网公开课活动是今年赛事首创旨在推进“网校结合、体教结合”的创新品牌推广举措之一。活动将在赛期召集数位国际顶尖球员,借助其知名影响力以及在网球运动中的深入体会,每天为观众带来精彩分享。

在今天的活动开始之前,武网公开课已经成功开展了四次线下活动,职业网球选手詹皓晴、湖北网球名宿余丽桥、朱本桥以及数位WTA专业裁判团队均参与了本站活动的主讲嘉宾,为众多网球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网球的机会,给观众呈现了赛事之外的教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