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WTA总决赛前莎娃秀八人合照 小威:我就应该是NO.1!

时间:2014-10-21发布人:转载:南方都市报

莎娃在推特上发的球员后台照

“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八个女人凑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本周,八位目前世界女子网坛排名最高的球员齐聚新加坡,而作为WTA年终总决赛的传统之一,开赛前,组委会都会例行安排一个“直通采访”环节,八位球员一个接一个轮番召开新闻发布会,每人半小时时间接受媒体“拷问”,而每位顶尖球员的性格,也在这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中,淋漓尽致地得到展示。


这张照片里真是包含太多故事啦,简直可以写一本书!你们不觉得有趣吗?


———上周六的WTA抽签仪式后,莎娃迫不及待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球员在后台时的照片,并称是当天最佳照片。所有看了那张照片的人都会明白,这位直爽的俄罗斯姑娘所谓的“太多故事”是些什么。


●世界第一对我来说超级重要,我喜欢当N O .1,喜欢当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我应该在那个位置,那我就应该在那儿。———这就是塞雷纳女王的自信,今年总决赛的最大悬念之一,就是小威与莎拉波娃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而小威尽管此前因膝伤退出中网,上周刚刚开始恢复训练,但在新加坡首次面对媒体,就已经显示出了她对于年终第一必得的决心。


●世界第一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至少现在不是我的目标。我想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更关心的是比赛的结果,是赢得大满贯,对我来说,这比排名重要。——— 相比之下,科维托娃实在算不上是个有野心的姑娘。


●我和其他球员的关系都挺好,我只是在巡回赛中没有好朋友而已。我宁愿把友谊留到场外,因为我想和朋友们聊点网球以外的东西,比如男人。———布沙尔一再表示她不想在巡回赛中交朋友,有记者建议她可以降低对其他球员的防备,90后小姑娘的大胆回答又一次令人瞠目。


●我太累了,累到不想再尝试任何改变。我只想和家人在一起,我知道只有和家人一起旅行比赛,我才不会感到孤独,并且能更好地享受比赛。———这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回答“是否不再让自己的父亲当教练”的问题,但分明仍让人感到她的情伤还未痊愈。


●我正在学习适应光环,这也是我开始使用推特和INS的原因,我的确变了,懂得如何与自己更好地相处,懂得接受因为这项工作而带来的一切。———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承认在2008年法网夺冠后,她很长时间无法接受这个突来的荣誉以及随之而来的成名之类,但现在,这位前世界一姐时隔六年重返年终总决赛。


●我带了三件晚礼服来新加坡,我觉得自己简直像来参加婚礼的。但我已经对此习惯了,这就是顶尖球员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好好享受。——— 相比之下,哈勒普说她对于今年突然的爆发与成名适应良好,而且,90后球员们似乎总是更乐于谈论自己的场外生活。


●赢得冠军。———想在A·拉德万斯卡的新闻发布会上找到点乐趣实在不是容易的事,即使在面对“什么事会让你超级超级开心”这样开放的问题时,波兰姑娘的回答也是中规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