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WTA总决赛科娃首战惨败 A-拉德万斯卡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4-10-22发布人:转载:新浪网球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4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白组的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科维托娃经过两盘激战后,以2-6/3-6输给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首战就遭遇失利。取得大胜的波兰姑娘,也手握出线半决赛的大好形势。


这是科维托娃和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第七次交手,在前六次相遇时捷克姑娘以五胜一负领先。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当时科维托娃在伊斯坦布尔直落两盘取胜。在亚洲赛季有不错表现的科维托娃,理应是这场比赛的取胜热门。不过球风多变的A-拉德万斯卡,也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A-拉德万斯卡就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率先拿下发球局。科维托娃同样很快进入状态,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波兰姑娘在第五局经受平分考验后,就以3-2占得先机。开始积极施压的A-拉德万斯卡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机会,但底线绵密的防守还是帮助她率先完成破发。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球逆转保发,A-拉德万斯卡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了5-2。尽管顽强的科维托娃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挽救破发点后,一度多次握有局点机会。但韧劲十足的波兰姑娘还是以破发赢得首盘胜利,比分为6-2。


次盘比赛的开局场面稍显沉闷,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科维托娃在第三局率先发力,但A-拉德万斯卡还是在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卷土重来的科维托娃在第五局终于依靠强势的进攻完成破发,以3-2领先。不过A-拉德万斯卡随即反扑得手,波兰姑娘利用底线多变的击球方式成功干扰科维托娃的节奏,实现回破后她又挽救破发点拿下发球局,从而以4-3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科维托娃失误明显增多,发球局也再次宣告失守。在浪费了前两个赛点后,A-拉德万斯卡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守住发球胜赛局,就以6-3锁定胜局,取得总决赛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