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讯

沃兹不满离谱误判险失控 打三盘就累那马拉松怎么办

时间:2014-10-22发布人:转载:新浪网球

3小时13分钟,WTA年终总决赛在比赛揭幕的第二日为新加坡球迷奉献了一场相当精彩的争斗,离谱误判,灯光捣乱,再加上沮丧情绪与兴奋表情的碰撞,各种戏剧性元素齐备的这场美女大战最终以沃兹尼亚奇继美网之后再次打败莎拉波娃告终。取胜的秘诀?卡罗琳笑道,“我不停告诉自己,如果你现在就感到累了,那跑纽约马拉松怎么办?”


回顾比赛,谈到第二盘进入抢7前的那记离谱误判,沃兹的脸部表情仍然显得耿耿于怀。“我甚至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因为她没有判那个球出界。”这个“她”所指的是当值主裁伊娃-阿斯德拉基,与判断莎娃的回球落在线上的司线一样,贵为知名金牌主裁的伊娃犯下了相当离谱的错误,因为根据转播镜头的回放,那个球的落点出界非常明显。无奈的是,由于已经用尽了3次鹰眼挑战权,所以气愤难平的丹麦美女除了言辞激烈的进行交涉,对这个判罚根本无能为力。


“那是非常重要的一分。”沃兹表示,“而且出界十分明显,我本应该是拿下那一分,但突然间我看了下主裁,她正看着那位司线,而她做出的却是好球的手势。于是我心想,你是在开玩笑吧?这个球绝对界外,你怎么可能看错。”



可既成事实无法更改,莎娃最后还是拿到了这一分,并且得到了一个盘点机会。这个时候,沃兹除了必须让自己尽快排除杂念,已经别无他法,如果她继续让爆发中的负面情绪掌控内心的话,她不仅会很快丢掉这一盘,而且还会连带影响到投入到决胜盘的准备节奏。“所以我一直在那战斗。”她说道,“我想在前两盘结束后,我们已经在那儿打了2小时45分钟。我跟自己说,绝不能让它毁了我的这场比赛,我可不想在球场上耗了那么久却还是输了。”心定了以后,虽然还是在随后的抢7中失利,但决胜盘良好的开局表现还是让沃兹重新占据了主动,最终以6-2守住胜果。


当然,比赛所带来的过多体能消耗还是多少会让人对两位球员接下去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心,沃兹对此笑说,好在明天将有一天的休息日,而自己就会多吃一些,权当充充电。“我们平时在体能上训练如此刻苦,就是为了准备好面对任何事情。”她表示,“如果坐在这儿,输掉了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那感觉会更糟糕。所以我很开心今天赢了,这也让我处在了一个更为有利的位置上,还有两场小组赛要打,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能让自己挺住打好比赛。”